之前在台北火車站看到一家手工藝品店,店名是:micia

原本只是想買個印章,幫手帳增加一點色彩

不過店員超熱心的推薦我一堆好有趣的商品~

店員送給我的示範品  

上面是店員送的示範品~

後來就敗了橡皮印套組(兩組橡皮印+特殊印泥)

還有熱縮片(有磨過的喔!一片69)~

是說店員還有推熱縮槍給我...

可是實在是太貴了要980(後來在網路上買了,500有找)

 

最近剛好男友的生日到拉(其實已經過了)

所以打算做一個送給他~

 

一開始先設計想做的圖案

設計的圖案      

這個是從網路(出處)上看到的idea~我最愛這種雙關了

 

整個超浪漫的說

128√e980的上半部我打算用閃光喜歡的藍色

下半部則是用愛的粉紅色

接下來就刻在熱縮片上

我是使用文具店買的Yu Elephant P-800 筆刀(其實用美工刀也行,只是我家的美工刀太利了....輕輕劃一下就超線了= =)

先照著圖案刻出外邊,然後以畫斜線的方式刻裡面要上色的部分

再用色鉛筆在割好的地方上色

 1  

我是把藍色跟粉紅的部分分兩面刻...這樣上色才不會畫過頭XD

2  

 刻好囉!!!!!手好痠

接著就用熱風槍吹囉~然後...我失敗了

因為太長了...導致他歪歪的...

不管了我好累...塗一層透明指甲油來當保護面

4  

完成啦!!!!把印出來的原稿跟完成品比較一下~

5  

最後就在洞洞加上鑰匙圈那種環就可以送出去拉!!

 


這邊順手打上製作的心得~

(1)使用熱縮槍大概30秒就好,吹太久裡面會充滿泡泡...(透明都不透明了)

(2)如果要塗指甲油來保護...只要薄薄一層就好!!!!不然顏色會溶出來...

(3)是說我為什麼要用刻的咧?其實我也看到有人說可以用磨的...可是我不知道是我砂紙買太爛(10元店那種)還是技術太差...磨出來的熱縮片更難上色!!!

我有稍微觀察一下兩者的不同...感覺是我磨得太細了?總之還要再嘗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路死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